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营前街道:多举措加强平安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18 17:32: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抓好平安建设工作,今年以来,营前街道采取多样举措,确保辖区安定稳定。

  为加大平安宣传力度,该街道在街、村(社区)各个主要路口悬挂横幅100多条、张贴标语1500多张、循环播放LED60多面,进行法律法规、防火防盗常识等教育宣传,还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月”、“三下乡”、法制宣传、平安进校园等活动,使法制观念不断深入人心。

  同时,全面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和公众安全防控网。目前,该街道共有专兼职巡逻队员108人、探头403粒、全球眼90粒、治安岗17座。该街还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网格员坚持每日巡查与每月走访,了解群众基本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共处理民意诉求502件,通过“12319”平台处理解决18件群众诉求。依托网格化,各村(社区)又成立了民情收集站,至今共收集民情760条。

  根据“综治为主、公安参与、村(社区)配合”的原则,营前街道组建了一支汇聚多方力量参与其中的400多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认真开展培训、管理、调配等工作,使其积极参与到街道平安宣传、矛盾纠纷排查、治安秩序维持、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中。

  通过以上措施,辖区建设“三率”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前三季度平均值公众安全感满意率97.19%、“平安建设”知晓率88.33%、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率97.62%,均居长乐市中上游。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