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节日起源 >> 正文

古槐镇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08 15:25: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为更好地保护妇女儿童等家庭弱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家庭和谐,3月4日,古槐司法所、镇计生办、妇联等部门联合在中街村开展宣传《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同时,镇妇联主席讲解了家庭暴力的现状、特点和危害,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遭受家庭暴力时如何取证,如何向妇联、司法机关投诉等,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场妇女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良多,频频称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同胞意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自觉地预防与制止家庭暴力,将家庭暴力化解在萌芽状态,增强妇女同胞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共同营造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