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罗联乡:加快罗联溪二期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新风景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1 08:26: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开春以来,罗联乡加快推进横穿罗联盆地的母亲河——罗联溪二期项目的整治提升建设,对接全乡美丽乡村建设大局,造福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打造美丽罗联新景观。

  3月18日下午,记者罗联溪二期项目顶头村段现场看到,工人们有的在驾驶大型挖掘机作业,把泥土准确的挖掘到岸边;有的正在溪间埋设排水涵管,有的正在建设拦河坝,现场显得紧张而有序。现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罗联溪二期项目由罗联溪和五重溪两部分改造工程组成,是罗联乡近年来首屈一指的重点民生水利整治项目。

  项目工程师陈文欢说,“我们罗联溪二期工程总概况投资2700万,工期六个月,从去年的11月13号开始动工。新建护岸包括罗联溪2900米、五重溪1400多米,我们现在目前的话,在罗联溪河道共重建两座活水坝,4处灌溉涵管。在五重溪改造4座拦河坝。”

  据介绍,罗联7个行政村上万名群众生活在罗联盆地腹地。罗联溪从北向南横贯整个罗联盆地,是沿线群众名副其实的“母亲河”。前些年,因为年久失修,罗联溪河道淤塞严重,给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去年,罗联乡把罗联溪综合整治改造工程作为全乡“头号”惠民项目来抓,把罗联溪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和罗联乡正在启动打造的环乡路美丽景观带直接串联在一起。当前正值初春多雨季节,工人们克服天气带来的各种干扰,加快推进罗联溪二期项目的整治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初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陈文欢介绍,“目前工程完成进度是罗联溪新建护岸大概1700多米,大概完成了总工程的40%,预计到今年的5月初应该会全部完工。”

  按照现有的施工进度,预计今年5月份二期项目改造完工后,到时候,水清岸绿的罗联溪一方面将惠及周边顶头村、洋中村、马厝村等村庄群众的农业生产需要,另一方面也将让沿河两岸成为罗联乡美丽乡村的一道新风景线。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