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罗联乡:实施综治保险 创建平安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09 08:18: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罗联乡立足山区特色,充分利用综治保险这一新政策,为村民减少损失,保障村民利益,为平安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午,记者在罗联乡干部的带领下来到马厝村,村民马老伯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家的财物被盗窃了。所幸的是新实施的综治保险让他减少了损失。村民马老伯告诉记者“前几个月我的钱和金被偷了,正好碰到政府综治保险有赔偿,减少了我的很多损失,这样做很好,感谢政府”。

  综治保险的实施,切实让受侵害的群众得到一份保障,除了落实综治保险,罗联乡还在进乡主干道两侧电线杆上制作平安宣传标语,形成综治文化街。特别定制3500个平安宣传塑料水桶和3500件购物袋,由各村工作队、包村民警、村两委、综治管理员开展入户宣传,扩大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我们罗联村跟乡宣传做得比较好,比较到位,都有去家里分传单、发桶等(宣传品)。晚上也有巡逻,也有挂横幅标语做得很好,感觉很安全很平安。”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同时,罗联乡定期邀请市交警大队进乡、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持续不断地开展平安志愿队伍巡逻,对重点时间段,加大巡逻频率和延长巡逻时间,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平安就在身边。

  罗联乡副乡长陈锋表示“巡逻这一块,我们利用平安志愿者队伍,晚上跟白天进行巡逻,达到平安宣传的效果。购置一两部平安宣传车,达到我们平安罗联、和谐罗联的效果。”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