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玉田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0 14:47: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2日,玉田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王绍知书记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安排我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镇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市直派驻单位党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林建水作动员讲话。

  林建水书记指出,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今年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是推动党内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此次学习教育要突出强调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定位,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将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全镇1302名党员、21个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林建水书记强调,要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式方法、组织领导。学党章党规,重点要学好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合格党员,就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这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改正问题必须以问题意识为导向,最终达到解决问题、学习教育的目的。日常管理要突出责任意识,抓在日常、严在日常,抓好经常性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长流水、不断线。“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体现在精准扶贫,体现在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体现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好表率,全镇上下同心同力打好“学、做、改、管、用”组合拳,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林建水书记,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既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全过程,更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真正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随后,金齐杰委员做具体部署,要求各村、各部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上来。要从严从紧抓好启动实施,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抓紧制定和落实具体工作方案。要统筹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 、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