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星祺 :用努力将梦想放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29 06:4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五时许,我省高考成绩正式揭晓。就读于长乐一中高三(12)班的陈星祺同学以文科596的高分一举夺得长乐高考文科状元的宝座。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陈星祺,带着大家一起来聊聊长乐文科状元的那些事。

  老家在长乐文岭的陈星祺从小就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学习能力极强。星祺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在学习上一直很自觉,我都没有怎么操心,一直都是女儿自己在努力。在高三的时候,孩子学习压力很大,但是从来不喊苦不喊累,我也没有要求她要考哪一所学校,希望她以平常心对待就好,自己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了解到,陈星祺在每一门学科的学习上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我在高中学习的时候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很多科目的学习都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陈星祺告诉记者。“语文这个学科,我觉得要注重积累,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背课文,背文言文,日积月累语文成绩一定会提高。英语这门学科我认为需要多做题来训练语感,每天把闲散的时间利用起来听听力、背单词、做阅读训练,就会发现英语成绩会给自己一个惊喜。“

  对于文综学科的学习,星祺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文综三科的学习我比较注重基础,在经过大量的练习后就会回归课本。课本是最原汁原味的辅导书,每一次做题过后都会发现自己对课本的知识掌握有新一轮的升华。另外,多关注一些课外的时事知识,拓展自己的眼界,这样在答题上就会有新的见解和高度。”陈星祺告诉记者。

  平时闲暇之余,陈星祺也会看许多中外名著,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外国文化,并且喜欢通过练习硬笔书法来提升自己。

  在谈及未来的规划时,陈星祺告诉记者:“我希望能报考武汉大学法学系,我从小就对法学很感兴趣,经常收看普法栏目,武大也是我所心仪的学校。”

  “高中三年的生活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时光,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是我这一生的财富。这三年我变成一个十分开朗的女孩,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成长。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我会一直努力,继续朝着心中的梦想前行。”陈星祺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