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节日起源 >> 正文

吴航街道开展基层依法行政法治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2 17:31: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吴航街道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街道法律顾问刘与日律师到该街道开展“基层依法行政”法治讲座,吴航街道党政领导成员、包村(社区)工作队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街道各村(社区)主干、调解主任、治保主任、街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刘与日律师从多方面多层次对基层行政执法进行解读,说明了行政执法应遵循严格依法办事、职权专属、公平合理、公开文明等原则,通过实例分析了执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完善行政执法权配置、明确职权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等对策和建议。

  讲座深入浅出,让参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更加理解了法律在基层行政执法中的意义。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庄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