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岭南村侨胞踊跃资助家乡平安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21 10:27: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潭头镇岭南村总会看到两辆崭新的巡逻车,穿行在乡间大街小巷巡逻。村民们说:“这两辆车是旅外乡亲捐的,他们人在外地,家里有做公益事,都乐意助一把。”

  岭南村历来重视平安建设,今年向全村发出《人人参与共保平安》倡议书。旅居美国、加拿大、阿根廷、荷兰等地乡亲,仅几个月时间就捐款25多万元。另外有7位侨胞联合出资,购置了两辆新款巡逻车,侨胞的爱乡热情感染了全村人,也争先恐后捐款30多万元。

  善款筹集到位后,村委会将其交给村平安理事会专款专用,成立了专业巡逻队伍,制定日夜巡逻制度,提高了乡村巡视率。同时,投入部分资金,充实调解室的设施,完善平安宣传栏,并有计划地开展入户平安宣传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大大提升了平安宣传知晓率,有效防范犯罪事件的发生,确保乡村的稳定平安。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