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航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五不五提倡”移风易俗承诺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4 15:21: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8日下午,航城街道全体干部和所辖各村居主干100多人集体签下了“五不五提倡”承诺书。

  “我们先起个带头作用,接下来会在街道全体党员间铺开。”街道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中央长乐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暂行规定》下发后,该街道为狠刹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纪工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纪检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从严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的行为,一经发现,不仅党政纪处理,而且在全街道干部大会上作检讨。

  此外,街道还与各村(社区)签订《移风易俗创建工作目村责任书》,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评的范畴。在充分尊重传统民俗的基础上,分门别类,采取“一村一策”的方法指导各村(社区)制定《村规民约》,目前,洋屿、筹岐等7个村率先将移风易俗内容写进《村规民约》。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帮助群众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