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细查严防小动物 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8 12:41: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7日,长乐供电公司组织相关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进行防鼠、防小动物情况进行严密布防排查,这是该公司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其中一个场景。

  据悉,一直以来,“小动物”都是变电设备的一大安全隐患。随着十月中旬已过,气温逐渐降低,农户庄稼秋收结束,许多小动物趁机潜入配电室度冬,给用电设备带来安全隐患。为切实防止小动物“添乱”,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该公司早部署、早行动,积极结合“秋检”要求,大力开展防小动物“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此次排查积极采取边查边整方式同步进行,确保防小动物工作更加全面、具体的落实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主要重点针对所辖各个变电站的开关柜、控制柜、主控室等设备和重点部位出口的封堵情况以及小动物隔离挡板进行细致排查。与此同时,还积极对通往室外的电缆沟、电缆孔洞等进行全面检查,仔细查看封堵墙、密封板是否有无脱落,损坏等。还对周边的杂物、草木等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让小动物在设备周边无处可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公司将对防小动物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及时将发现问题纳入安全管控范畴,定期还将开展防小动物复查、巡视,确保秋季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