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竹田村农家书屋:阵阵书香气 浓浓文化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3 07:51: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古槐镇竹田村村委,有一间宽敞的农家书屋,创办7年来,每天都有前来“充电”的村民。如今,这里不仅成为村里的文化传播点,也成为大家开展文娱活动的惠民服务站。

  11月11日,记者在竹田村农家书屋里看到,宽敞的书屋里,不少村民正在读书看报。他们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还不时相互交流读书心得。 村干部告诉记者,农家书屋自建成以来,每天在这书屋看书或者借书已经成为村民生活的一部分,村民们在这里找到了各自学习的乐趣。

  竹田村村民高兴地说,“我们村这个农家书屋的书很不错,我平常有空就来看看,比如看看福州晚报或者计生方面的书籍等。 ”

  这间260多平米的书屋,涵盖了科技、政治、经济、文化、农业、少儿等各个方面书籍,不仅解决了村民群众“看书难”的问题,也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知识智囊库。一位村民林大哥告诉记者,除了农忙时节的劳作外,读书成为他最大的乐趣,在农家书屋里,他增长了不少见识。

  “我们是种田人,这里有图书馆,我们农村人也很方便到这里转转,有什么不懂的进来看一看相关的书就懂了。”竹田村村民说。

  据了解,竹田村共1465多户,人口约5700多人。“农家书屋”自建成以来就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村民在这里掌握到许多致富信息和实用的技术。目前,农家书屋内藏书超过2000多册,极大地满足了村民看书的需求。书屋还曾荣获“福建省示范农家书屋”、“文明图书馆”、“廉政文化书屋”等荣誉称号。如今,农家书屋不仅成了村民们的文化乐园,也成为大家生产生活的重要充电站。

  竹田村党支部书记林锦寿说,“竹田村农村书屋创办于2009年,主要是为了方便村民农闲的时候看书增长知识。下一步,我们争取再增加藏书量,把书屋创办的更好。”

  (记者   黄言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