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十洋新村:提升景观档次 创建幸福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8 11:26: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份以来,吴航街道十洋村以创建市级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为契机,对辖区老旧社区十洋新村进行整体景观提升改造,提高群众的宜居品位。

  11月16日上午,记者在十洋新村里看到,工人们有的正在对园区里原有的绿化植被进行开挖改造,有的正在对地下管网进行重新规范化布设。正在现场督导工程进度的十洋村村委会包片干部郑成端告诉记者,十洋新村建设到现在达到16年,因为受到当时建设设计理念的制约,现在的环境并不十分宜居,辖区群众有着强烈的改造愿望。

  郑成端介绍,“十洋新村是1999年动工,2000年建成。这边居住有近400户。现在停+车位都很紧张,每家每户平均都有一部车,那时候做小区的时候,没去考虑车位的问题,只考虑到车库问题。现在很多人都是把车子停到车库门口,不会停到里面去,造成外面晚上如果车子停完后,过道绕行的车没办法过去。”

  群众的愿望成了村两委改造园区、创建幸福家园的工作动力。根据实地调研,村两委决定分两期启动园区改造,从软硬件方面综合提升园区的宜居档次。

  郑成端说,“这一期的绿化提升,我们在10月份召开公开招投标,大概57万,被现在这家施工公司标下。从11月初开始施工到现在,争取在12月初结束。因为绿化提升这一块也比较快,第二期明年开始进行幸福家园氛围的提升。”

  目前第一期景观改造进展顺利,按照现有进度,预计12月份园区的面貌就将初步焕发出崭新的风采,实实在在造福园区群众。

  郑成端最后表示,“现在就是把道路中间的花圃进行适度压缩,这样两车相互交会的时候,更容易过去。 改造好后,一方面园区人居环境得到提升,另一方面行车也方便了,还有消防安全等都得到了保障。”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