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青山村投入千万 三年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1 12:51: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贡果拍卖(资料图)

  江夏黄氏宗祠(资料图)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青山村被列为创建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期限为2016年-2018年。2016年已完成建设项目,近年来已投入资金一千多万元,未来两年将继续投入近1600万资金进行建设。通过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的建设,开展以农业观光旅游、农村自然生态旅游以及农民民俗文化旅游为主要形式的旅游项目,不断完善青山村旅游发展模式,把青山村在内的董奉山生态旅游打造成为福州市及周边地区的重要旅游景区,为游客周末生态、休闲、健身游提供好去处。

资料图

  今年以来,青山村积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推动生态旅游健康发展。在加强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启动青山村进村道路及贡果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青山村中心广场等景点环境提升工程以及青山村村民住宅立面改造工程;投入资金36万元完成旅游公厕提升工作;完成三期绿道基础建设工作和旅客接待中心征地、设计工作,加快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标识系统的设计工作;并投入资金约34万元完成旅游配套项目贡果广场建设。

  下一步,青山村将逐步打造景区景点,多元化发展乡村旅游。一是完成三期绿道全面建设和长3公里宽2米的登山道建设;二是完成占地面积约5200平方的游客接待中心建设工作;三是积极筹备成立农家乐和旅游合作社;四是积极争取将长乐市区至青山村的公交线路纳入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并争取列入首批待开通的路线,满足游客出行需求;五是加快景区数字化建设,建立完整的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实现监控、广播、GPS旅游车辆管理、GIS地理信息、信息收集、信息发布、网上电子商务平台等全部采用数字化传输方式;六是利用青山村发展旅游的契机,启动青山村旅游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到厦门、台湾等地进行旅游业务培训,学习其他先进景区的思想理念、管理经验和成果,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自身素质与服务质量。

  相关链接:

  青山村地处长乐市中部,距长乐市区7公里,距福州市区33公里,距长乐市国际机场15公里,交通便利。村子占地面积2.88平方公里,其中山地面积3600亩,林地面积3700亩,耕地面积750亩,2015农民人均收入13233元,村固定资产1782万元。近年来,青山村先后被评为农业部“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省闽台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百村竞赛”精品示范村、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建省农业旅游示范村、福建省文明村、福州市文明村。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李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