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古槐镇青山村入列福州市健康村试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2 15:3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记者从市爱卫会获悉,福州市健康镇村建设试点名单日前公布,共有5个乡镇、10个村入列,我市古槐镇青山村上榜。

  据了解,福州市是福建省健康城市试点市,拟明年出台健康城市三年规划。健康城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而健康镇村是在卫生镇村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完善镇村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健全健康服务体系,提升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实现镇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建设健康城市和健康镇村,是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目标,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