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营前港闸桥建设项目提速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3 09:38: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营前港闸桥项目作为福州市水利设施重点项目,其建设进展曾受到征地问题的困扰。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后,已基本完成拆迁户搬迁任务,目前建设进展快速,一期工程有望在明年六月底完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营前水闸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场内正在进行的是桩基底板的施工。自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许多施工的阻碍已经清除,目前项目正快速而有序地推进当中。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营前闸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4、5、6号三孔水闸、管理房和右岸上下游混凝土防洪墙。“我们这个水闸是分两期来施工,现在是施工的第一期,我们现在做的是底板,按百日攻坚的计划,我们下个月的月底,我们基础层要上来,我们一期到明年六月份左右,这一期要全部做完,其他的附属比如管理房,我们也同步在进行,争取明年六月份投入使用。”营前港闸桥项目负责人廖燕年说道。

  记者了解到,营前港闸桥总投资2200多万元,建设工程为在旧水闸上游新建6孔水闸、1孔船闸,新建一座公路桥与滨江路岐洋段连接,配套管理房、配电房等附属设施。水闸总净宽72米,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设计,100年一遇校核,防潮标准为50年一遇。桥梁全长183米,宽46米,为大型桥梁,按滨江路城市主干道5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机非分离设计;船闸为单级,闸室长100米,净宽12米,闸桥通行标准按内河六级航道通行50吨级船舶,并预留在一定水位条件下通航100吨级船舶考虑。营前港闸桥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市水源调度及水闸防御能力。

  (记者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