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10天内,营前、鹤上共拆除违建面积近1500平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1 08:35: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直以来,鹤上、营前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积极部署“两违”整治工作,严防新增违建。近10天内,上述两个乡镇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突击抢建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累计拆除违建面积近1500平米。

  营前拆除违建面积1152.52平方米

  12月12日,营前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影响瀛洲片区项目建设的违章建筑物,进行集中强制拆除。据市治违办工作人员介绍,该违建物位于营前社区海关路附近,为林某振所建。此次行动共拆除违建面积1152.52平方米,占地面积278.63平方米。

  (图为营前社区海关路附近的违建物被拆除 (拆前)

  图为营前社区海关路附近的违建物被拆除 (拆后) 

  鹤上拆除违建面积约320平方米

  近期,鹤上镇针对划入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区的8个村以及地铁6号线经过的重点区域加强巡逻,严防群众突击抢建。巡逻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部分群众利用晚上、节假日时间,进行抢建。

  图为鹤上镇北山村荷叶垱路口违建房被强制拆除

  为了严厉打击这种抢建行为,12月14日,鹤上镇主要领导组织分管领导、国土所、村建站、综合执法队及相关村两委干部40余人,出动钩机一部,对该突击抢建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据介绍,当天共强制拆除大架村3处加层抢建铁皮房以及北山村荷叶垱及云江村2处砌砖搭盖房屋,共拆除违建面积约320平方米。

  “此次拆违行动,有效打击了在滨海新城和地铁6号线沿线等重点区域突击违建的行为,遏制了违章建设势头。”鹤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下一阶段,鹤上镇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用地范围内的巡查和监控力度,及时制止和拆除新增违建。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