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文武砂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4 16:49: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刚过,元宵渐渐临近,为切实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4日,长乐文武砂边防派出所针对辖区烟花爆竹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整改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

  期间,文武砂边防对辖区大小超市、烟花爆竹零售点、运输车辆等进行全面大检查,主要查看各烟花爆竹销售点的经营情况,重点检查是否通过正规渠道购进、是否有救火器材等。

  对于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边防民警立即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则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督促整改程度。

  同时,文武砂边防所还广泛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以及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解答,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此次安全大检查,文武砂边防所共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4家,整改隐患6处,有效预防了辖区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