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渔民之家 用爱筑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09:06: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渔民之家效果图

  长乐新闻网讯 虽说渔民四海为家,但梅花渔民走得再远,心仍牵挂着海岸上的这片热土。为此,梅花镇着力为群众打造一座集文化、体育以及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艺文化中心——“渔民之家”。

  目前,该项目地下工程已全面完工,并进入地上主体工程建设。按现有进度,有望在今年8月份竣工,提前4个月完成攻坚2017任务。届时,它将成为渔民心中的一座永恒的“航向标”。

  施工现场,20多名建筑工人争分夺秒埋头苦干,大型机器轰鸣不断连续运转,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毫不懈怠……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让人振奋。

  “渔民之家”项目位于镇政府旁边,选址地块约7.6亩,计划投入1900万元,占地面积39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32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集文化、体育、培训等综合性群众文艺文化中心大楼,极大程度推进梅花镇文化传承创新,展示梅花镇文化新风貌,完善“醉美渔镇”与构建梅花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渔民之家’项目是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有益于推进梅花渔民文化传承创新,展示文化新风貌,也是梅花倾力打造‘醉美渔镇’的一部分。”梅花镇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镇将继续快马加鞭地推进“渔民之家”项目建设,计划今年8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黄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