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漳港街道大力推进滨海新城征迁工作

完成征迁土地715亩,房屋约200平方米,养殖场约13000平方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8 11:18: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漳港街道万沙村,2户建筑面积共约130平方米的房屋征迁成功。

  随后,漳港街道还组织人员征迁了沙尾村的1户建筑面积约为70平方米的房屋以及一家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的养殖场。

  拉开街道滨海新城建设攻坚序幕

  “我们今天征迁的是滨海新城建设启动区一期项目范围内的房屋与养殖场,可以说是拉开街道滨海新城建设攻坚序幕。”漳港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可告诉记者,滨海新城建设启动区一期项目是“攻坚2017”的重要内容,做好征交地工作,才能为滨海新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为做好滨海新城征交地工作,漳港街道成立领导小组,把征收范围分成5个片区,由党政班子领导担任片区组长,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每个片区,由党镇主要领导作为总指挥,进行统筹协调。同时,市里的处级领导挂钩联系每个小组,帮助协调推动征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漳港街道还加强政策学习培训,组织所有小组成员、党政领导成员进行了3次培训会,对征迁补偿方案、政策、征迁知识等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和培训。街道还组成考察小组,赴福清市音西街道学习和谐征迁的经验,做好征迁工作。

  多措并举,成效初显

  漳港街道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向村民分发房屋征收告知书,对征迁相关方案、政策等进行宣传和解读,营造征迁工作良好氛围,取得群众支持。

  “这几间房子是祖辈留下来的,后来我们另盖了新房子,这些老房子就闲置了。”万沙村村民、征迁户林应告诉记者,一开始,家里的老人有抵触心理,不同意房屋征收。街道、村干部就不断到家里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详细说明征迁政策。

  “街道、村干部态度很好,我们也觉得征迁政策挺好,所以后来家里的老人也同意了。”林应说。

  漳港街道还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做好前期工作,筑牢滨海新城建设基础。该街道加强与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沟通、汇报,做好征收公司的交流对接。目前,征收公司已入驻漳港街道万沙村和沙尾村,并完成征收范围内的27家养殖场的前期测量工作,房屋丈量工作也已开始进行,正在快速推进中。

  村干部是征迁工作的主力军。街道加强与村干部的日常交流沟通,把政策、方案及时传导给每位村干部,让他们熟悉征迁政策、方案、知识,以便下一步开展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漳港街道已完成土地征迁715亩;征迁养殖场1家,占地57亩,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完成房屋征迁预签6户;征迁房屋3户,总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