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法制宣传筑平安 志愿服务进梅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1 09:43: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制观念,建设平安梅花,3月19日,长乐市边防大队梅花边防派出所志愿者联合梅花镇政府、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志愿者共同开展“共筑平安,服务攻坚”的普法宣传活动,受到辖区广大群众欢迎。

  期间,志愿者们深入辖区村委会、村居、码头等人员聚集的地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广大群众讲解什么是“法律”及普法规化的重要意义,并大力宣传宪法,广泛宣传法律知识,通过教育引导群众深刻认识违法犯罪的危害,有效提高了全民法律观念和法律素质,推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

  同时,边防官兵还针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法律困恼和疑问,现场进行答疑解惑,积极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吴航乡情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