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玉田镇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3 16:42: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清明假期即将到来,玉田镇旅外乡亲也都准备回乡祭扫。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倡导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新风,共建绿色美丽的新玉田,由镇党委、政府主办,文化服务中心、琅峰村两委等组织联合承办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在琅尾港抗日伏击战纪绩亭举行。

  下午3点,活动准时举行。首先,由琅峰村党委书记李秀全同志在琅尾港抗日伏击战纪绩亭前向琅峰中学学生讲解了革命纪念墙上镌刻的关于玉田人民参加革命战争的史迹和部分英烈人物的简介,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玉田人民和革命先烈们艰难而伟大的抗战史。接下来,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一边宣讲绿色、文明祭扫方式,倡导用低碳环保的方式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并组织引导学生观看了革命历史宣传板报,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和倡导者,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祭扫正能量,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尚。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认识和学习了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也充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