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进一步加快东环路建设步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9 09:40: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环路为我镇总体规划“三纵三横”路网骨架其中的“一纵”,起点位于胪峰大道金漳广场,经过漳港镇渡桥村,金峰镇华刘村、华阳村、仙高村与金港路连接,全长2.453公里,宽46米。东环路的建成将有效分流、缓解胪峰大道交通压力,关系到沿线仙高、华阳、华刘各村的出行安全与便利,对促进金峰镇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金峰镇于2011年开始谋划东环路建设,同年3月就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规划,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动工。2013年改由临空经济区做为项目业主,按照临空经济区建设东环路程序要求,仙高村于2015年7月6日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到会代表13人,一致同意东环路工程征用土地,并且将涉征东环路土地收归集体所有。

  2016年我镇为积极响应“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号召,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东环路的征地任务已完成过半,但仙高村还有约15亩未完成路基填土,仙高村相关生产队负责人、老人会负责人、部分群众提出要求在东环路周边集中建设村民住宅小区,目前根据有关规定无法将耕保地调整为农村住宅建设用地。镇党政主要领导、项目负责人、工作队长等镇村干部通过多次进村入户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收集到群众诉求。针对诉求也进行了统一答复并全村公告。

  东环路仙高段的建设推进,为后续的东环路征地拆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东环路金峰段总征地任务162.7035亩,已征105亩。下一步镇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工程快速推进,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金峰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通讯员林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