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琴江村:凸显民族特色 打造乡村旅游好去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4 14:4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特色村——航城街道琴江村再获殊荣,成功跻身福州市级“少数民族特色示范村”行列,而这一荣誉的取得,与琴江村近年来持续凸显少数民族特色,结合美丽乡村等建设,创新性盘活历史人文资源,打造乡村旅游好去处的成功做法密不可分。

  4月14日上午,记者一行刚刚走到航城街道琴江村村口,碰到村党支部书记陈钦玉正在村里标志性的文物“将军行辕”里,研究这里的人文资料布置情况。作为近段时间琴江村盘活历史文物资源的重点项目,目前“将军行辕”主体已经改造修缮完工,正处于内部资料布置阶段,基本按照“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的原则来恢复和重现原有的风貌。

  陈钦玉表示,得知琴江村最近刚刚获得新的荣誉,他在感到兴奋的同时,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这些年里,村里都在积极凸显少数民族特色,创造性的修缮原有的历史文物资源,真正让资源盘活起来。

  陈钦玉介绍,“我们琴江满族村,发挥了我们自己少数民族的优势,同时积极运用好上级‌对我们少数民族的一种倾斜和扶持下,我们这几年过来,投入了一大笔资金,作为我们旅游第三产业的发展和推动,把我们祖先留下来的资源利用起来,盘活起来,引进了我们琴江文创青年落户我们琴江这里。”

  琴江村一方面重视少数民族村基础设施的建设,创造良好的乡村旅游硬环境。另一方面,村里还注意赋予文物时代精神,把乡村建设和旅游资源有机统一起来,全力打造我市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陈钦玉最后说,“我们也非常重视我们琴江这边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琴江的“三线入地”是全市的第一个行政村,对将来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再不断的提升我们的环境,完善我们的文物,修缮盘整(原有的)资源。比如说我们的休闲公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还有我们党建教育基地也在我们琴江,结合旅游这一块,都融入我们琴江整个旅游产业中来。”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