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端午节包粽子趣味比赛走进华刘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8 11:32: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由金峰镇主办,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金峰镇端午节包粽子趣味比赛走进华刘村活动在该村豪溪新贤刘文化中心隆重举行,20多名包粽子选手参赛,百多名群众围观加油助威,比赛现场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息。

  上午九点, 哨声一响,比赛正式开始。每个选手全神贯注,卷粽叶、填食材、装实、捏角、捆绑,一气呵成,场面紧张而又不慌乱。二十分钟后,评判员检查数量与质量,吴赛菊阿姨以包好42粒的好成绩 ,获得了第一名。

  赛后,吴赛菊阿姨向年轻人传授包粽子经验。她说,包粽子看起来容易,自己动手了才知道不容易。她还表示,年轻一代要好好学,传承这一传统文化意义重大。

  金峰镇端午节包粽子趣味比赛已经连续在首峰村、首台村、前林村、华刘村举办了四年。金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这个活动以后还要继续,以丰富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生活。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光耀 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