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西滨社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7 15:04: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天从这路过,都要停一会儿看看,这种宣传形式太好了!”近日,在吴航街道西滨社区车桥厂小区的通道围墙边,总有许多人一边驻足观看墙上的移风易俗宣传牌,一边不住地交口称赞。

  西滨社区移风易俗文化长廊共有10面宣传牌,有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应知应会条例、文明创建等内容,由于展牌文字简洁精练,构图生动活泼,图文并茂,让路过的人用较短的时间就能看得明白,接受到一次教育,大大提升居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西滨社区不断强化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设立红白理事会,规定有关章程,成立老人志愿服务队,在经常性开展入户宣传的同时,随时掌握有关喜丧事活动的苗头,进行有针对性地开导,对一些主动实行移风易俗的典型,适时通过社区、街道微信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如7月1日,居民刘某的92岁父亲去世,当红白理事会入户了解时,刘某当即决定不办酒席,不请乐队,不收花圈,父亲去世第三天就从简办理了丧事。社区及时通过微信发表,受到众多居民的点赞。

  无独有偶。最近居住在小区的一位女教师,在父亲去世的第二天,不办酒,不排场,由其家人及亲属护送火葬场。这位女教师说:“厚养薄葬是中华传统美德,作为晚辈理应传承和发扬。”

  据了解,西滨社区自去年9月至今,共发放入户宣传资料8000多份,移风易俗办喜丧事7场,节省资金15万元。

  西滨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晶表示,移风易俗任重而道远,今后要紧紧抓住宣传不放松,创新多样形式,促进移风易俗常态化运行。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