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古槐镇:贯彻落实人大工作第一次交流座谈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5 15:13: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第一次交流座谈会精神,7月20日,古槐镇组织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会议传达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第一次交流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围绕镇党委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找准人大工作与镇党委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提高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要完善代表之家。继续完善代表之家建设,完善代表公示栏、代表之家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制度,拓宽人大代表之家服务履职平台,不断提升我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要逐项对照落实。按照闭会期间乡镇人大主席团十二项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开展工作,更好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原则通过了《古槐镇人大主席团关于2017年度人大代表评议职能部门工作的实施方案》,提交镇党委、政府研究审定。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