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西关村老人自筹资金修道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7 17:31: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7日6时,吴航街道西关村礼堂旁边通道上,16位老人正忙得不亦乐乎。有的运送沙石,有的操作搅拌机,有的推着装满混凝土的小斗车,有的从路口起平整水泥路面……

  这一条小通道,从西关桥新村通向首石路农贸市场,长约300米,宽2.6米,全由方块石头铺就,几十年历经风雨和车辆的辗压,道路早已坑坑洼洼,破损不堪,遇到下雨天,几乎难以行走,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何日把这条石板路改成水泥路成为群众强烈的愿望。

  在此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村老人会认为不能让这条路为城市文明抹黑,必须迅速重修这条路。于是,在村党支部的支持下,老人会自筹资金10多万元,组织十几位老人志愿服务队,着手修路事宜。他们自己设计方案,分头联系修路材料,在修路现场,他们一个个顶烈日、冒酷暑,头戴草帽,手握铁铲,坚守各个关口,确保修路质量。虽然个个忙得全身都湿透了,但是非常开心,都说:“为文明创城助力,我们乐意!”

  11时,水泥路铺设基本完工,有几个老人握着磨光刀在修整路边,还有的老人在路的两旁搭起障碍物,预计一二天道路就可通行。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