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汇聚合力 全力推动攻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09 17:39: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9日,记者走进位于罗联乡马厝村内的长福高速公A1标段施工现场。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A1标段项目部不远处的钢筋加工场,有的工人在捆钢扎笼,有的工人在焊接钢筋,一个个墩柱钢筋笼已呈笼形,看上去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前方不远处马厝特大桥施工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挖掘机正在清理着土方,卡车来来往往输送着土块石料,伴随着一上一下的节奏,数十米高的的打桩机“哐当”“哐当”奏响攻坚的进行曲,坚定有力地钻向深处。

  马厝特大桥项目攻坚热火朝天

  长福高速罗联段全长4.5公里,包括马厝特大桥约长1公里,隧道长1.4公里,路基3公里,目前马厝、大坪、东林各村有条不紊地正开展路基地面清表工作,并把名贵树种,红豆彬移植到别处栽种,东林村青岩山施工水泥便道也已经修到了生活区。长福高速公路A1段项目副经理王建成每天都要到项目的工地上看看,作为这一项目的负责人,他不仅对项目规划了如指掌,而且还要清楚项目每一天的建设进展速度。“马厝特大桥从3月份动工以来,一节节推进,打一个桩推一节,长福高速罗联乡段从顶头村到马厝村有4.5公里,现在看到的是马厝特大桥的中段,正在进行的工序是“打桩”,马厝特大桥桩机已经完成89根,墩座6座,近期准备加大人力,调集机械设备,争取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并于2019年通车。”王建成指着工地上作业的机械对记者说。

  入户访问、解难题、吹响征交地集结号

  长福高速公路(罗联段)工程已列入“攻坚2017”行行动征迁交地项目,项目途径罗联乡顶头、马厝、大坪、东林四个行政村,共需征用土地面积705.38亩,征迁面积7523.62平米,涉迁坟墓310台。项目启动以来,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征交地工作,并成立长福高速公路(罗联段)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征地工作组和一个信访维稳工作组,负责四个村的征地拆迁工作及维稳工作。截止目前,罗联乡已完成征地683.88亩,占比96.95;已搬迁坟墓222台,占比71.61%。已拆除面积达4462平米。

  为突破瓶颈,加速长福高速罗联段建设,罗联乡迅速行动从四个方面加以推动。

  一线考察,深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齐心攻坚,提振干部的精气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推进罗联乡长福高速项目落实到实处,有效破解了各种难题。

  压力传导,推动“全覆盖”,强化考核,针对一线攻坚项目,梳理分解各项任务,挂图作战,实行“以目标任务逼成效、以时间倒排逼进度、以责任追究逼动力、责任到人,明确项目的完成时间及目标,做到心中有数。

  借力使力,注重群众的思想工作,深入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愿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的号召力,积极发动各村老党员、敬老院老同志、企业家等多方力量,发挥其在群众中的威望及社会影响力,帮助动员说服,推动征迁工作大迈步。

  强力推动,针对征地拆迁,把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保障拆迁户合法权益,在为民服务解难的同时,严格按照法律政策开展工作,做到不随意变更标准,不搞特殊化,坚持“群众的合理诉求尽可能满足,不合理诉求坚决不承诺”的办事准则,做到依法依规征迁,以真心、诚心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罗联乡长李勤敬告诉记者:“下一阶段我们将盯紧目标,稳步实施,加快建设,按照节点,攻坚克难,打响了项目攻坚战。”

  相关介绍:

  长福高速公路长乐段建设项目全长约7.57公里,涉及古槐、罗联两个乡镇,项目投资额6.09亿元,全线需征地865.66亩,已完成征地644.3亩,占比74.42%;需搬迁坟墓401台,已完成223台,占比55.61%;需迁改杆线33处,已完成7处,占比21.21%,剩余26处产权单位正在备料准备阶段;2017年项目计划投资额1.5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000万元,完成计划百分比13.33%,截至目前项目临建完成90%,路基土石方15.4万方,涵洞施工合计48米,133+800米。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