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江田镇召开防御“泰利”台风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4 08:32: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相关气象信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于9月9日晚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可能在14日夜里登陆我省北部至浙江一带。根据省、市会议精神,江田镇高度重视,即于9月12日下午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主干召开防御“泰利”台风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握走向。台风“泰利”可能是影响我省的最强台风,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各村各单位要提高思想重视,立足最不利情况组织防御工作。二要精心调度,加强值班。各村要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必要时增派值班力量,做到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反应快速,及时报告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加强防范,提前预警。检查防汛铜锣、“村村响”等应急报警设备,及时、广泛地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尽早采取避灾避险措施,各景区要在13日0时全部关闭,沿海工程项目也要全部停工,塔吊加固,围堰拆除。四要加强排查,及时撤离。各村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山塘水库、在建工地、地灾点等重点区域巡查,及时撤离危险区域群众,尤其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沙村渔船要在13日10时前全部回港避风。五要细化预案,落实责任。各村要继续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备足防汛物资,规范应急避灾点建设,加强信息沟通,加强应急抢险队伍管理,确保发生灾情能第一时间组织抢险。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