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湖南镇党员干部持续奋战一线 助推各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8 16:07: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别人在晒朋友圈,我们在晒太阳,但晒得有成果。”这是国庆长假期间,湖南镇众多党员干部和工程建设者们发出最真实的感慨。一直以来,他们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各重点项目的建设工地中,展现出我市良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利用大好天气抢工期,实现攻坚2017的目标,湖南镇各重点项目正全速推进。“虽是国庆中秋假期,但我们的攻坚势头不减、劲头不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打赢攻坚仗,为建设新长乐提供坚强保障。”湖南镇主要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服装园区内恒力针纺、鹏希针织、盛虹针纺等项目,均已完成征交地工作;长乐人创业基地二期征交地工作已进入攻坚扫尾阶段;唐源纺织二期征交地工作顺利完成攻坚任务;机场二期、福港路及连接线工程等建设项目也进展顺利;盛丰物流已完成所有征地任务;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进入扫尾攻坚阶段,力争于明年4月完工。

  记者在机场二期项目现场看到,数名党员干部在努力推动征地工作,身上的衣服早被汗水浸透。在机场二期陆域工地上,一块填充着海砂的巨大陆地沿着海岸线铺开,数十辆铲车在来回平整土地,在伸向大海的前端,一排钢管桩勾勒出陆地的形状,在钢管桩内侧,长臂挖机在海浪拍击中开挖基槽;在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北侧600多米长的挡浪墙已现出雏形,工人正在绑钢筋、浇筑混凝土,挡浪墙外,几名工人正在吊装扭王字块。

  机场二期陆域工程由福州万翔快递中心、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福州空港飞机维修基地陆域形成工程3个项目组成,目前正在实施万翔快递中心(一标段)和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二标段)。

  其中,一标段福州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工程建设护岸长985.03m,填海形成陆域面积为19.6万㎡,海域使用面积为25.9万㎡,吹填方量约为160.78万m3,目前已经进入扫尾攻坚阶段,钢管桩已施打完毕,海砂吹填全部完成,砂桩全部施打完成,项目力争于明年4月率先完工;

  二标段福州临空经济区仓储基地陆域工程于今年7月开工,合同工期两年。截至目前,分隔堤已完成施工,钢管桩完成91%,陆域回填砂完成75.5%。明年6月前,挡浪墙外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具备抗台风条件。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