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琴江村创新形式树文明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20 22:18: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上午,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会议室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委会为本月生日的7位老人集体过生日,全村80多位老人到场参加活动。

  在悠扬深情的《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中,会议室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红通通的“寿”字,配上红通通的大幅标语“老人集体过生日,移风易俗树新风”格外引人注目。

  9时许,在一阵噼哩啪啦的爆竹声中,村支书陈钦玉特别兴奋,他上台代表党支部祝贺老人生日快乐。 接着,村老人会会长张桂卿等向生日老人赠送寿蛋、寿面及慰问金,并向与会的所有老人发送寿包等小礼品,个别行动不便未到场的老人由家人领回礼品。今年81岁的曹老太说:“今天参加老人集体生日会,比自己办寿庆好得多,又节省又热闹,心情特别舒畅,以后每月都进行一次,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真好!”

  琴江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现在村里大部分人外出工作,留在家中多半是老人和小孩,去年以来,该村不断强化移风易俗工作,设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相关村规民约,设立专题文化长廊,经常性开展入户宣传,对一些主动实行移风易俗的典型,通过村、街道微信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本村共有2场丧事,当事人均能主动按规定少办酒席,不分红包,移风易俗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