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漳港街道坚决打赢滨海新城建设攻坚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2 08:53: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7日晚,漳港街道召开滨海新城征迁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全面剖析、总结当前征迁形势,部署年终45天工作,长乐区副区长吴永忠,漳港街道党政班子及沙尾村、万沙村征迁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提振精气神,时间倒逼抓进度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漳港街道全力以赴,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强力推动“攻坚2017”行动,提速推动滨海新城建设,目前已完成多个项目,但距离年终仅剩45天,但距离完成全年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任务艰巨。

  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街道会在办公大楼购置LED屏,每日及时更新各片区、各小组征迁进度,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全力攻坚”征迁气氛。

  部署会要求,全街道上下不能忽视差距,要奋起直追,全力赶超,紧紧围绕全年目标直面问题,争分夺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奋勇争先,向长乐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成绩单,为街道实现跨越发展夯实基础。

  发力冲刺45天,全力完成年度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剩余户数多,街道该如何完成年度任务?

  滨海新城建设对于漳港街道而言,是继机场建设后的第二次质的飞跃的新机遇,而征交地工作更是滨海新城建设的重要基础。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征迁工作,征迁干部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摆正心态,咬紧牙关,将征迁进行到底。

  目前,漳港街道各片区、各组征迁干部认真梳理分类,明确目标任务,包户到人,对照11月、12月具体征迁户数任务军令状,深入户中动员,找准办法,逐户研究突破。同时,坚持以拆以打促签,严厉打击违章抢建、占用耕地林地、对养殖场重新投苗、及以不正当诉求阻碍征迁工作的征迁户,加快重点地块连片拆除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落地。

  统筹兼顾,做好其他攻坚项目

  除繁重征迁工作,漳港街道2017年共有24各重点项目,在奋力冲刺完成启动区一期征迁工作的同时,街道统筹兼顾,做到各个攻坚项目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针对三营澳二级渔港的综合提升项目、长乐佰翔酒店、长乐空港医院、长乐华讯亚太孵化基地一期、安置房二期、三期建设等项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带领对接项目的工作小组,发动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积极配合项目工作小组工作,紧盯工作节点,及时跟进建设进度,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明确责任任务,确保项目推进。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