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吴航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9 08:53: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7月以来,吴航街道结合自身的实际,始终把“全面动员、督促检查、责任追究”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着力在抓紧、抓好、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落实,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实效。

  鼓浓文明创建氛围

  今年来,吴航街道对辖区内64个园区的文明宣传栏进行内容和规格的规范;增设涵盖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文明城市创建等五大内容的文化长廊13面;制作了“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1800多面;组织街道、村(社区)志愿者入户分发《文明长乐人》宣传手册11000份。目前,已完成东关社区日韵东方小区及周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建设。

  同时, 开展“文明示范一条街”的摸底及整治工作,对胜利路(含东、西步行街、培青路)、朝阳路的564间经营店铺进行全面摸底,并落实每家店铺“门前三包”责任人,逐一分发创建“文明示范街”活动协议书。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在在东关村、东关社区等5个村(村区)推行保洁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街道又投入18.6万元统一购买了894个分类垃圾箱。”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投入近170万元的杨井路西步街地下管网改造正有序进行着;此外,投入6.8万元对辖区内的路面坑洼、路面排水不畅进行修复。

  今年7月份,该街道对辖区内的所有消防栓进行摸底,据统计,共有消防栓设施7899个(其中园区内308个、园区外148个、园区楼道7425,木屋毗邻区18个),现能正常使用的有3699个,无水2037个,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门别类,强化整改。截止目前,已维修损坏消防栓878个,更换消防门425个,整改无水消防栓212个。4.绿化养管。投入23万元对街道文化站内部设施及绿化进行提升;对辖区内各园区花圃的杂草进行全面清除。

  强化环境整治力度

  今年来,街道重点整治辖区内环境卫生死角、乱倒建筑垃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环境、乱张贴、乱涂写、违章搭建等影响街容街貌问题,反映强烈的河下街疆籍人员占道经营整治问题已初见成效。据悉,整治期间,街道共聘用工人1021人次、清理园区建筑垃圾、废弃物511车,清理小广告535处,规范河下街市场内经营招牌54处。

  此外,街道还对辖区内破损的窨井盖、公益广告及时更换,对排水不畅、坑洼积水进行疏通、填补;协助公安交警大队对吴航辖区内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摸底。要求每个社区应选取1个有条件的小区安装门禁监控系统、划定小车、摩托车车位、规范车辆进出,目前已完成5个园区。

  开展专项督查和交叉检查

  成立了5个专项整治组每周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和督查;村(社区)之间每周还进行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在街道“精神文明创建大本营”微信群里进行曝光,限期整改。期间共发出《吴航街道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项督查整改通知书》189份,整改问题256条,限期整改。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