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华刘村:他们解决了几十年都没办成的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8 08:31:3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改造提升后的华刘村主干道华六线

  长乐新闻网讯  走进金峰镇华刘村,村庄主干道华六线水泥路宽敞整洁;村民家房前屋后的墙面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美德”“村规民约”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新;村道两侧安装了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路灯、新型垃圾箱等,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质朴。

  “这条主干道的路边原本是水沟跟泥地,可以说是脏乱差。由于涉及几个自然村,大家意见不统一,几十年来一直没法进行道路硬化。”华刘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国荣告诉记者,在村干部的努力推动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去年,村里投入180万元,对村庄主干道华六线道路进行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完成全村道路全面水泥硬化建设,道路硬化率达100%。

  “这个路修的好吖,以前只有2个车道,很挤,旁边还是臭水沟跟泥路。现在铺了水管、建了水泥路,做完后路宽多了,很方便。”村民陈大姐对记者说。

  一、为改善村庄环境,华刘村按照“净化先行、绿化跟进、硬化基础、美化提升、亮化增色”的思路,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投入45万元对村庄主干道两侧进行文化墙建设,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移风易俗等先进文化。

  重建后的公厕

  二、投入40万元重建了一座全自动冲式公共厕所,大大改善原本公厕脏乱差臭的恶劣环境。

  裸墙整治

  华刘村文化墙

  三、开展裸墙裸房整治,使村庄更加整洁有序;新建了村篮球场、休闲健身路径、农家书屋等,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文体生活需求……

  华刘村的村民惊喜地发现,村庄的面貌在点点滴滴中发生变化。

  刘国荣表示,下一步,村里将聘请专人进行卫生保洁,保持村容整洁。同时,还将投入约30万元改造提升道路两侧绿化,以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