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十洋新村:文明创建 让老旧小区“蝶变”美丽家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5 08:40: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近期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持续深入,吴航街道十洋新村的绿化景观变得更靓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宣传标语也分布在小区内的公园、路口和楼梯口等处,让昔日的老旧无序的小区正在实现美丽“蝶变”。

  3月13日下午,十洋新村的小区公园里,花红树绿,满眼春意。由十洋村近日刚刚自筹资金安装的文明宣传标语整齐排列在公园两侧,红蓝相间的色彩和公园里的春色浑然一体,受到正在这里锻炼遛弯的居民的关注。这些标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为主题,让大家在休闲的时候不知不觉间懂得了不少文明知识。

  居民郑成煌大伯说:“我在十洋新村住了好久时间了,这个小区环境也很好。我们老年人,早上晚上都会在小区里面散步,玩一玩,也认识了很多文明宣传标语,教我们很多文明知识,这样子的宣传方式我感觉很好。 ”

  据介绍,吴航街道十洋新村小区建设投入使用有20多年了,是城区的一座典型老旧小区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十洋村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先后自筹20万元资金,一方面对小区内原有脏乱的环境进行公园式整改提升,增加绿化层次,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观舒适。另一方面,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布置多种类型的文明知识宣传载体,包括宣传栏、宣传标语、提示语等形式,让居民在工作休闲的时候,随处可见,入眼入心,受到多样化的文明熏陶。

  通过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洋新村小区这座昔日的老旧小区,正在凤凰涅槃,逐渐变身成为居民生活的美丽家园。

  (记者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