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吴航街道:凝聚合力 共树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2 14:43: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移风易俗工作重在宣传,吴航街道注重宣传引导,动员群众以主人翁意识加入到宣传、践行移风易俗队伍中,凝聚社区“三员”与群众的力量,让文明新风吹遍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依姆,你最近亲戚有没有办喜事的啊?你知道不知道附近邻居有没有要办酒席的?如果有的话,你要帮忙一起宣传下移风易俗,让他们去社区登记报备”。日前记者跟随吴航街道航华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郑和小区一期进行移风易俗走访摸底,包片干部向群众了解近期酒席办理情况与宣传移风易俗。

  航华社区划分为六个网格区域,由宣传员、监督员、网格员相互配合,加强对移风易俗的日常巡查,并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做好婚丧喜庆事前宣传和事后监督,有效遏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现象。航华社区主任王瑞娥告诉记者:“我们社区还动员各个小区的保安和物业加入到红白喜庆活动巡查队伍中来,一有发现居民操办红白喜事,第一时间向包片干部报告,提早介入,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同时做好现场的监督巡查,及时上报录入移风易俗APP。”

  在移风易俗宣传工作中,吴航街道还依托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胜德文化广场、“吴航人家”露天戏台等场所,将移风易俗理念有效融入到文化惠民工程,并充分利用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公益广告、入户宣传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努力形成节俭养德的良好社会风尚。市民林奶奶告诉记者:“现在说心里话大部分群众应该说很欢迎这种做法。有钱的人投资建公园或者做些慈善事业,这样更好,群众都在积极支持这样的做法,人人放在心里都是挺高兴的。”

  据了解,2017年,吴航街道提早介入操办婚丧喜庆活动392场,节约资金622.83万元。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婚丧事务的规范化,群众也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风俗变化。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