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航城街道开展文明礼仪进社区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7 17:33: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迎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展示文明福州良好形象。近日,航城街道在航辉社区开展了以“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风采”为主题的文明礼仪进社区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分为:静默省心、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想、做承诺、一堂一善事等七个环节,其中讲故事环节中,街道陈发平副书记主要围绕市委文明办印制的《福州文明礼仪手册》、《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的内容,结合精心编制的PPT图片、短片等进行宣讲,向现场的群众普及了社会交际、文明出行、有序观展、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文明礼仪知识。陈发平书记强调,作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东道主”的福州人,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以良好的风貌迎接首届数字峰会的胜利召开。

  到场的社区干部王依妹表示:“将积极利用辖区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推广工作,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实践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活动现场还呼吁在场观众积极加入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此影响更多的人,以期在数字峰会召开期间能给别人留下文明的东道主形象。这场活动使得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大家领会到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对他人的尊重和理解,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学礼仪、重礼仪、讲礼仪、践行礼仪。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