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漳港街组织开展消防联合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9 14:51: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9日上午,漳港街道组织消防、边防、公安、医院、供电等多部门在安平广场开展消防联合演练。据悉,漳港街道各企业、校区消防安全负责人和群众等百余人参加。

  演练假设二层商场冷冻区电线短路发生火灾,浓烟、火势迅速蔓延并威胁在场人员,由于争相逃生造成挤踏,导致人员受伤被困。商场保安发现后,按照预案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并进行先期火势控制,同时拨打119报警。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组织疏散抢救群众,同时利用内部固定消防设施和移动灭火设备扑灭大火。

  此次联合演练旨在检验安平广场灭火救援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了解大型商场火灾特点及扑救措施,提高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增强战术意识和防火安全的宣传效应。

  最后,医护人员现场宣讲急救常识和心肺复苏演示,消防官兵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及操作方法,并手把手教会参演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