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浮岐村:推进16个项目 提升乡村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7 14:5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猴屿乡浮岐村是我区远近闻名的重点侨乡。今年2月份以来,村里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积极推进16个和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项目,全面扮靓乡村宜居环境。

  5月5日上午,记者在浮岐村找到党支部书记卢统明时,他正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忙碌着粉刷墙面。卢统明一边干活一边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做的是村便民服务中心环境整治项目。因为资金紧张,工人难找,这段时间他们不得不自己主动劳动,一方面可以节省一些资金,另一方面也可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进度。

  ‌‌卢统明说:“我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是今年2月5号开始启动大规模实质性项目,最近大家天天都在干。截止现在(分别是)停车场、便民服务中心、礼堂边小房子拆迁,还有农贸市场小店铺已经建好了。另外还有卫生院设计图还没有拿下来,拿下来后我们现在准备投标。”

  着眼于提升村民的居住品质和生活便利性,今年浮岐村美丽乡村建设的项目全部围绕改善民生展开。具体项目包括自来水、溪间美化、群众健身公园、敬老院、卫生院,还有便民服务中心、警务室、屋前屋后整治、羽毛球场、厕所改造都列入浮岐村美丽乡村项目之内,共计有16个。

  群众民生无小事,尽管上级300万元的资金拨付没能及时到位,但是考虑到提升村民的宜居环境不能等。浮岐村两委一班人近段时间全身心扑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现场,千方百计筹措垫付资金,截止目前已经垫付了30多万元,但浮岐村按照“成熟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确保侨乡群众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享受到环境提升的益处。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