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学习先进好做法 争当美村排头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0 09:02: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上午,区美丽乡村办组织列为省级村和第一季度进展缓慢的村约50人参观鹤上镇东平村、古槐镇青山村和井门村,学习其先进经验做法。

  井门村为2018年美丽乡村新建设村庄,自2月份以来,井门村全面开启房前屋后、文化墙、微田园、裸房整治等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村庄整治已初见成效。

  青山村为2018年美丽乡村再提升村庄,同时也是福州新农村建设精品示范村和“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村庄以青山贡果龙眼为龙头,做好“一村一品”为农民产销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发展林果经济和生态旅游,积极带动当地产业经济发展。

  东平村为2018年美丽乡村再提升村庄,以文化素养、硬件设施、产业发展、历史建筑为整治重点,采取网格管理方式,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东平,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和经济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感。

  此次拉练活动通过落后村参观学习先进村、先进村互相比赛学习的形式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做法,各位村主干将学习到的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具体村情村貌融入到乡村建设中,力争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让居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