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百姓舞台梦想秀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走进潭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8 15:23: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IMG_20180628_095301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8日,潭头镇大宏华侨文化中心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我区百姓舞台梦想秀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活动正在这里精彩上演。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是我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由区委宣传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区委政法委、区科技文体局、区移风易俗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潭头镇委员会、潭头镇人民政府协办,区文化馆、潭头镇综合文化站承办。

  活动在欢快的舞蹈《年年有余》中拉开序幕。男女声对唱《中华好家风》向在场群众宣扬好家风的建设和传承;闽剧小戏《幸福院里的笑声》批判了“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评话《怀海传奇》、三句半《移风易俗树新风》、伬唱《亲情颂》充满了浓浓的“虾油味”,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歌舞《闽剧迈进新时代》为整场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巡演节目形式多样,热情讴歌了现代精神文明,鞭挞了讲排场、比阔气、慕虚荣的陈规陋习,使广大人民群众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移风易俗教育。不少“粉丝”拿起手机,拍摄起精彩视频。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始终以“面向基层,面向农村”为宗旨,把群众文体活动经常化作为文化惠民的重要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文化载体,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受感染、受教育,从而形成健康向上的新观念。

  (记者 陈勋 高晶晶  通讯员 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