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鹤上镇多措并举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9 08:55: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4日,鹤上镇党委书记林樵安在镇一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鹤上镇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会。鹤上镇各村主干、工作队长及河道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标站位。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河湖长制的推进实施;二要健全体系,落实制度。落实河道专管员日巡查、河湖长周巡查制度,深入河湖库渠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做到责任清、情况明、措施实,切实履行好“管、治、保”三项职责,同时加强河湖长与河道专管员联动配合,建立每月河湖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采取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改善河湖水质环境;三要加强宣传,全民参与。进村入户分发宣传单,同时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色发展意识,激发全民参与保护治理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四要强化监督,加力推进。严厉打击涉河涉湖违建违法行为,严厉惩处偷排偷放等恶意违法行为,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同时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多措并举确保河湖长制精神落地生根。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