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吴航街道“新家庭计划

——家庭发展能力建设”试点项目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4 16:12: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卫生计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大人口”理念,近日,吴航街道在区卫计局、区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在胜德社区全面启动“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试点项目。

  该试点项目作为促进卫生计生整合转型的有效载体,依托婚育学校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动社会资源,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内容,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多形式多渠道推进项目落实,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吴航街道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新家庭计划项目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实施,做到人员和经费给予保障,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确保项目试点工作有序进行,另外,街道卫计办积极联系卫计局、妇幼保健院专家、航城社区计生服务中心等部门,根据胜德社区的项目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培训、指导,努力协助其开展项目试点工作。目前该试点工作正在有序实施中。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