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罗联乡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0 15:15: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5日晚上,罗联乡召开政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区“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该乡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摸排,明确责任。于7月26日制定下发“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摸排情况表,要求各村严格落实“两天一报”制度,对辖区内人员集中地带、山边水边隐蔽区域的餐饮店、小作坊、畜禽养殖场等进行全面摸排,查看是否存在污水、垃圾、畜禽粪便等未经处理乱排放现象,做到切实发现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盯紧工作任务,确保整改到位。二是严格整改,落实工作。督促各村认真开展摸排工作,发现存在“散乱污”企业(作坊)的要责令限期整改,需停产整顿的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负责人立即停产,发现未经批准私拉电线的立即给予断电处理;辖区内小餐饮店未接入污水管网的督促其接入化粪池,同时设置油污过滤网对排水进行过滤处理。三是严格奖惩,担当履职。由乡财政所牵头制定村主干星级化工资量化考核管理实施方案,将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量化考评,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严重滞后及受主要领导约谈的村主干扣除相应星级,对工作落实到位的村给予一定奖励。四是严格审查,加强管理。加大审查力度,严禁引入三无企业、污染企业,杜绝“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由市场监督管理所牵头对辖区内企业(作坊)进行检查,无正规营业执照的立即责令关停。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强化舆论监督引导,营造浓厚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该乡辖区内未发现黑印染厂、黑废塑料加工厂、黑石材加工厂、黑石子加工厂等“散乱污”企业(作坊)及严重环境污染生产企业(作坊),无问题企业(作坊)被列入问题清单,无相关环保举报投诉件。辖区内所有餐饮企业已接入污水管网,实现污水排放规范化管理。针对前期发现的长福高速公路马厝段存在建筑垃圾现象,目前已清理完毕。

  下一阶段,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区领导直通专线和12345等相关平台,一旦发现环保投诉问题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