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金峰镇打响坟墓整治百日攻坚战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0 16:0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6日,金峰镇组织召开坟墓整治百日攻坚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镇长薛青主持,各村主干、民政协管员、国土资源所、社会事务办、土地巡逻队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加强宣传引导,要广泛宣传文明、环保、和谐的殡葬之风,引导群众改变丧葬观念,破除丧葬陋习。

  通过宣传引导唤起公众监督违法违规行为,让群众成为“监督员”,提高专项整治效果;要合力攻坚,坟墓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民政办、国土所、林业站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形成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要惩防并举,各村居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巡查督查,从源头遏制乱滥建坟墓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以严厉、高压的态势持续打击殡葬违规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

  会议还布置了区文明城市建设创建相关工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