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安村开展“乡村振兴新长安 乡风文明暖冬至”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0 08:55:3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法律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离不开它。有了法律,社会才有和平和秩序......”这是快板情景表演《普法宣传人人夸》中的说词。在营前街道长安村环岛,台下人头攒动,台上的精彩演出,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81220090127.jpg

  12月19日,长安村开展以“乡村振兴新长安 乡风文明暖冬至”为主题的冬至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由营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长安村党支部、村委会联合主办。

微信图片_20181220090130.jpg

  当天一早,志愿者分别在幸福院及村礼堂为50岁以上的村民包饺子、做汤圆,陪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至节。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身系围裙,头戴红帽,你拿食材、我拿调料,调馅的调馅,包饺子的包饺子,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精致小巧的饺子在一双双巧手中成形,不一会儿功夫,桌上就摆满了饺子。随后,志愿者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到围坐在幸福院广场的老人们面前,与他们一起分享快乐,感受长安大家庭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8122009013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老年人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也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为宣传‘孝道’文化,树立社会文明新风,乡村和谐文化共建贡献了力量。”村民林孔平说。

  随后,村民们移步至村环岛观看《吉庆腰鼓舞起来》《移风易俗 彰显长安精神文明》《普法宣传人人夸》《远方的书信乘风来》《闽剧选段<大补缸>》等节目。演出期间,还穿插了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借此机会向村民宣传讲解政策、法规等。

  此外,踊跃参与的观众,还能获得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活动整整持续了一个上午,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81220090136.jpg

  “长安村借助此次活动,以实施振兴乡村战略为主旋律,展现村民新风采、新风貌。同时,还结合扫黑除恶、平安建设以及冬至节气习俗等内容,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能有所收获。”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