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岭镇:完善制度建设 提高治安水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1 08:56: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岭镇立足企业众多、外来人口流动性大的实际,不断强化综治措施,巩固平安建设成果,有效提高群众参与创建平安工作的积极性。

  日前,记者在文岭镇山边刘村看到,来自镇综治办、妇联、市场监管所、安办等单位的志愿者正在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向群众讲解防火防盗抢、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方面内容,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了解了怎么去防火防盗、安全方面的知识,我们以后会提高警惕,多加防范这方面问题。最好这样的活动做得多一点,对村民是有帮助。”村民刘代文说。

  文岭镇坚持“强基础、抓重点、促平安”的工作方针,以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辖区综治成员单位的积极作用,强化齐抓共管,共同维护辖区安定稳定。文岭镇综治副书记姜文铠向记者介绍:“面,就是从重大的制度方案,部署全镇范围内全面铺开。线,以行业部门为主,通过现场推动会,部门谁分管谁主抓谁负责去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的场面。点,针对个别重点人员、群众分类别进行入户走访,抓早抓小,把所有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同时,文岭镇积极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在全镇各个重要路口、重点单位安装各类视频监控探头,加大巡逻覆盖面,经常性的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村民许增荣告诉记者:“最近治安挺好,镇里也经常来宣传,让我们知道很多平安的知识,白天晚上都有见到巡逻队,让我们开店的也感觉放心了很多。”

  文岭镇综治副书记姜文铠表示,将继续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努力为文岭镇经济的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下一步,我们打算从政策制度上着手,方案重新完善,推动更多的现场会、专项行动,创新形式去宣传,进一步营造更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方面,不断推进文岭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上新台阶,为群众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