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扫黑除恶】潭头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9 08:33:0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潭头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潭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工作部署会、应知应会学习会、案件会商研究会,传达中央及省、市、区“扫黑除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单位、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还研究制定了潭头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打击到位。

1559090024489045.jpg

  线索摸排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潭头镇认真组织国土、村建、渔业、水利、环保、文化、市场监督、交通等部门及辖区各村、各中小学对全镇各项工作涉黑涉恶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分管领导下基层走村入户调研等方式,多途径收集涉黑涉恶线索信息。截止目前共排查处置上报扫黑除恶线索6条,收到上级扫黑线索转办件13件,均已办结反馈,并进行归类建档,实行一案一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1559090047976841.jpg

  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潭头镇坚持综合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依法严厉打击蓄意阻碍重大项目落地、重大工程推进的涉黑涉恶势力,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把扫黑除恶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把扫黑除恶与更高水平的平安潭头建设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把扫黑除恶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要求各镇直单位、各村、各中小学校也要制定相应的扫黑除恶实施方案,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积极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形成齐抓共管局面,挤压黑恶势力犯罪空间。

1559090071593824.jpg

  与此同时,潭头镇坚持“一案三查”,加大对各村、各单位主体责任和镇直部门监督管理责任的倒查力度,进一步完善镇扫黑办与镇纪委之间的信息沟通、同步介入、案件线索移送、核查反馈机制,并通报曝光“打伞”典型案例,严格落实举报人和证人保护措施,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有效解决“打伞”决心不足、勇气不够、力度不大等问题。

1559090088397436.jpg

 

  此外,潭头镇还加强舆论宣传,采取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设置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信箱的方式,全面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并以“凝心聚力、共筑平安”“忠诚保平安、利剑除黑恶”等为主题,先后在朱熹街、菊潭文化中心、二刘村、潭头中心小学、厚福中学等地组织开展了7场集中宣传活动。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共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宣传品24000余份,设置大型广告牌(户外T型牌)6面、立式广告宣传牌16个、宣传挡板4个、横幅66条、宣传栏57个。

  下一阶段,潭头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三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工作,加强部门间合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平安潭头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