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移风易俗】长乐这个村一人捐赠10万元,只为这件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6 08:22: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湖南镇仙富村慈善基金会收到了村企业家、本溪市居然之家董事长李文忠先生捐赠的十万元善款,而该笔资金本是用于庆祝其祖母99岁诞辰。

【移风易俗】长乐这个村一人捐赠10万元,只为这件事……

  李文忠(右上2)捐资村慈善基金会

【移风易俗】长乐这个村一人捐赠10万元,只为这件事……

  移风易俗宣传

  党的十九大报指出:“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近年来,仙富村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村上下掀起破陋俗、行义举、树新风的热潮。李文忠先生积极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将用于庆祝祖母生日的十万元钱节省下来,支持村公益慈善事业。

  据了解,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仙富村始终走在全镇的前列,率先成立红白理事、移风易俗志愿队,制定村规民约,入户分发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一发现有大操大办的苗头,立即入户宣传动员,全力破除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陈规陋习,潜移默化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质。

  村干部表示,将本着“助学、助医、助孤、助残、助老、助困”的原则,把每一分钱都用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今后将进一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发动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简办红白喜事,把节省下的钱捐给公益事业,让基金更加雄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