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首占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0 21:02: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首占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9月5日,首占镇在首占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迎中秋·庆国庆——初心向党、学习强国”知识展猜活动。

  活动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采用填空题的形式,精心准备了两百余条谜语,内容全部来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涵括了文学、历史、自然、人物、科技、文化、十九大精神等各方面知识,既具知识性也有趣味性。活动现场,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各显其才,纷纷抢摘谜语,谜语很快被大家一“答”而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既增加了大家对“学习强国”平台知识更深入的了解,又让大家开拓了思维。

  又讯 9月6日,首占镇在镇司法所及首占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开展为期一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乡村振兴·幸福首占”主题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所展出的摄影作品均由长乐区摄影协会的摄影师创作,主要围绕“新村风貌”“幸福农民”“乡愁民俗”“自然风景”“农村党建”等方面的内容,选择首占镇辖区作为拍摄范围,多次实地开展采风活动,努力用图片形象地展示首占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效、新风采及人文、自然景观,展示近年来首占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活动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前来观看。

  通过举办本次摄影展,向群众展现出了新时代下首占镇的奋进姿态,用实干推出新成果、用镜头捕捉新风貌,在醉美时光共绘首占风景。

  (记者 陈勋)